寒地玫瑰春色满棚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4-04-12

寒地玫瑰已经长出花蕾。本报记者 贾红路摄

□李梓楠 柳炳男 本报记者 贾红路

4月,铁力市花香骊城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玫瑰花种植大棚内,春色满棚,花香清幽,花匠们正在给成功越冬的地栽玫瑰通风、松土、施肥,一排排玫瑰枝条上已经长出花蕾,整齐地矗立在床土中静待花开。

近年来,花卉产业已成为铁力市一项新兴产业,这里培育的寒地玫瑰以其独特的耐寒性和观赏价值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今年,铁力市共种植玫瑰花大棚200栋,约60万株,预计鲜花产量将达到200万株以上。

铁力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陆傲说:“我们生产的寒地玫瑰优势在于运输成本低,鲜花保鲜度高,当天采摘,当天可送达到省内各地,现在已经有省内鲜花批发商开始预定。今年,我们还引进了荷兰芍药切花等8个新品种1.3万株,种植了100栋大棚的山野菜。”

铁力市经过技术攻坚,在解决了寒地玫瑰的越冬问题后,今年迎来了花卉经济的发展期,除了鲜花销售,该公司还推出了玫瑰花茶,探索玫瑰精深加工,同时花卉产业在种植、采摘、包装、销售等多个方面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