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睿公司召开学习贯彻《黑龙江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专题会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4-03-25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凯坤 通讯员于永吉)3月20日,龙睿公司组织召开学习贯彻《黑龙江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专题会议,学习和掌握统计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统计工作纪律,推动企业统计督察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总经理马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跃刚主持会议。

会上,刘跃刚首先传达了省国资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执行《黑龙江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领学了《黑龙江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对规定出台背景、意义、统计督察的分类、方式等规定内容进行了解读。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了工作要求。

马莹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肃治理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要认真对标对表,充分认清统计数据造假的危害性。要认真学习、领会《统计督察工作规定》,企业经营情况要客观、真实,财务数据的传达要准确及时,彻底杜绝虚报收入、虚增利润等“虚胖”问题和融资性贸易、未决投资等领域违规问题,切实提升公司会计信息质量,防范化解潜在的重大经营风险。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审计质量管控,将统计工作与各专项任务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分析、评价、对标等工作,充分发挥财务数据对统计工作的支撑作用,发挥好统计工作的信息、咨询、监督作用,为公司管理层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下一步,龙睿公司将加大对各项经营业务风险的预测与评估。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研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完善相关内控制度,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等深层次查找原因,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推进改革措施,加大制度执行的跟踪和检查力度,切实堵住管理漏洞,以高质量的经营业绩推动公司高质量财务、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