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原同江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3-22

本报讯(狄婕 记者吴利红)20日,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结果公布,我省汤原县、同江市入选。目前,我省共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12个、省级示范县30个。

汤原县现有农村公路222条,通车总里程1069公里。县委县政府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高标准建设了一批美丽农村公路,实现了“公路+产业”的有机结合。其最具代表的农村公路是县道汤亮公路,2020年度荣获交通运输部“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荣誉称号,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林、药、游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江市按照“路建业兴”的发展理念,不断畅通、延伸道路交通系统的“毛细血管”,着力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同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串联结合、一体推进。交通的便利为民族特色产业——鱼皮画作坊、山货加工点、玫瑰种植园、葡萄采摘园、酿酒厂、中草药种植园、农家山庄等提供了畅达的销售经营环境,为产业发展、生活富裕、民族融合提供了有力支撑。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