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送新兵 一身戎装踏征程
鸡东县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4-03-18

黑龙江经济网讯(高巍 宋国华 完煜)3月15日,鸡东县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20名新兵怀揣献身国防的梦想,即将踏入军营,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欢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兵们身穿迷彩服、胸戴大红花,佩戴“光荣入伍”荣誉绶带,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在各界群众的见证下,全体新兵庄严承诺:“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安定和平,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铮铮誓言,响彻云霄。

入伍新兵吴超说:“当兵是我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入伍后,我将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绝不辜负父母、不辜负家乡的期待和重托。”

警车开道,民警护送,家乡人民用秧歌和红旗为踏上征程的20名新兵献上诚挚祝福。在中心大街两侧,欢送队伍所到之处掌声不断,新兵们精神抖擞、眼神坚定,在喜庆浓烈的欢送下,带着父母的深切期望和家乡人民的嘱托,怀揣着卫国戍边的远大志向,奔赴绿色军营,为家乡添彩。

军属刘文明殷切地对孩子说,入伍后,你要在部队好好学习,磨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本领,为国防事业奉献力量。

自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鸡东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司其职,合力联动,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统筹兼顾,精心组织,严格征兵程序,严把质量关口,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把最优秀的青年输送到部队,切实保障了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