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开展“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15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以及公司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人保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积极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消保文化建设,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

集中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人保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楠,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运营客服部负责人赵立杰,法律合规部负责人王伊娜等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哈尔滨市中心支公司联合开展“3·15”集中教育宣传活动。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活动效果,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在中央大街附近商圈开展,参与人员身着公司统一定制、印有宣传口号的服装、手持印有宣传口号的红旗,情绪昂扬饱满地延着中央大街一路步行至防洪纪念塔,整齐的宣传方队更是吸引了沿途群众的驻足称赞。同时,现场邀请专业的老年歌舞团参与到公司的宣传活动中,铿锵有力的红歌迅速点燃了宣传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对象为老年群体和新市民群体,主要是让老年人、新市民充分了解保险原理、保险责任等相关常识,手把手教会老年人运用智能平台、引导新市民群众通过移动平台了解金融保险知识,宣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及保险理赔等与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保险产品及有关政策。

此次活动触达消费者3600余人次,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特别是“一老一新”等特殊群体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对金融风险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力提升个人金融素养,保障权益防风险。

高管讲消保活动

为努力践行金融保险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用实际行动全力推进消保文化建设,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人保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开展高管讲消保活动,在将消保工作充分融入公司发展战略的同时,走进企业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活动。结合企业员工的实际需求,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员工介绍集团公司的消保文化、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三适当”原则、防范非法集资、反保险欺诈等,提示大家警惕代理退保风险,提高辨识金融诈骗的能力。

媒体宣传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人保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还积极参与了省内权威媒体《黑龙江日报》开展的“我承诺:‘我诚信,我坚持!’‘3·15’企事业机关单位向社会公开承诺”活动。通过本次活动,黑龙江省分公司加入到向社会公开承诺的行列,郑重、鲜明地向社会做出“诚信承诺”,促进公司合法经营,倡导诚实守信的企业风尚,进一步做好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人保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将坚持立足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扎实做好金融教育宣传,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切实为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企业宗旨。(人保)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