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洁参加黑龙江省保险业“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并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3-15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4年3月12日上午,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保险行业协会及各产寿险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会上,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洁作为受邀的两家寿险公司负责人之一,在“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中分享了公司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宝贵经验。

胡洁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题,发表了深刻而富有见地的演讲。她首先深入剖析了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从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金融监管总局的相关要求以及地方监管局的指导帮助等多个维度,全面阐述了消保工作的政治引领和人民至上的属性。

随后,胡洁详细介绍了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具体做法。她以“消保123齐步走”的理念,从全流程消保、做实服务、做深风控、建章立制、积极解纷以及坚守底线等多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公司在保单全流程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努力和成果。

此外,胡洁还从提升业务品质、助力消保工作走深走实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公司的特色消保工作项目。这些项目不仅体现了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刻理解和高度重视,也展示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创新能力和责任担当。

本次分享获得了监管领导及行业同仁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值得借鉴和学习。

未来,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黑龙江省监管局、省行业协会引领下,继续对标行业优秀公司,不断提升消保能力,积极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与全行业一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打造新质生产力,为龙江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