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梅里斯区市监局开展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进企业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4-03-15

黑龙江经济网讯(杨劲涛 记者马朝林)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响应总局号召,从三月中旬开始,在梅里斯绿色食品产业园区工业企业中推广公平竞争的法律和政策教育宣传。活动内容包括学习《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举例讲解了不正当竞争的案例。这些措施旨在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对于垄断和恶性竞争危害的认识,并增强对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理解。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梅里斯绿色食品产业园区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培训(江洌 摄)

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企业对维护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认识。下一步,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持续推进此类宣传教育活动,扩大覆盖范围,深化市场参与者对公平竞争法律的理解,将有助于保护公平的市场环境,促进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建设,并推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公平竞争环境的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