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市监局开展日用品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3-11

黑龙江经济网讯(杨劲涛 记者马朝林)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起了一场力度空前的日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这一行动是对市场监管总局《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的积极响应,旨在从根本上使权利人及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维护健康的市场经营秩序。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商超对日用消费品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曹姜伟 摄)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保障民生,确保安全”为核心,突出监管力量。市场监管局的执法队伍深入到日用品市场的各个角落,对化妆品、洗发水、香皂、洗涤用品等日用消费品进行全面的拉网式检查。彻查侵犯知识产权的假冒注册商标、违反公平竞争的虚假标注、虚假宣传及违反产品质量安全的日用产品,特别是对假冒“飘柔”、“海飞丝”、“舒肤佳”、“汰渍”等宝洁公司的知名品牌的侵权商品进行了严格的市场监管,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商超对日用消费品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曹姜伟 摄)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仅成功查处了各类违法案件多起,还对涉嫌违法的商品进行了当场扣押。同时,还特别鼓励更多权利人和消费者积极投诉举报,增强社会监督的活力,确保权利人投诉、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迅速、有效的处理,制止违法行为继续扩大和蔓延。通过这些措施,不仅维护了消费者利益,也维护了权利人的商标权,使宝洁公司的品牌形象得到维护,同时也保障了千家万户百姓日用品的安全使用,共同促进了良好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形成。

整个行动的成功,彰显了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管局在保护商标知识产权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决心与效率,同时也为消费者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