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远举行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擂台赛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3-07

本报讯(纪世强 记者刘大泳)“我们有独特的赫哲民俗文化传承,以及赫哲非遗‘全鱼宴’,更有‘黑瞎子岛—贝壳沙滩—东极广场—抓吉赫哲族村’精品旅游线路的有力支撑……”近日,在抚远市举行的2024年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谋划擂台赛上,抚远市乌苏镇党委书记孟欣将乌苏镇研学旅行基地项目的优势、发展机遇等娓娓道来。

比赛中,来自全市10个乡镇和1个农场局的主要负责人“摩拳擦掌”,逐一登台,亮晒推介项目。参赛选手围绕项目建设背景、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收益分析和长期规划等方面,对各自精心策划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演示。这些项目涉及农业产业升级、文化旅游融合、创意设计等多个方面。

经过紧张而精彩的角逐,最终乌苏镇、海青镇、黑瞎子岛镇分别荣获本次擂台赛的一、二、三名,通江镇、浓桥镇、浓江乡荣获进步奖。

抚远市2024年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谋划擂台赛推动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产业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树牢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员谋项目、人人抓招商、齐促大发展。

据悉,抚远市将因地制宜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谋划大而精、具有发展潜力和长效带动性的项目。做好做实项目前期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资金到位迅速启动建设。全力招商引资,在现有比较成熟项目的基础上,坚持外部招引、内部挖潜并重,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积极洽谈合作意向,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抓好项目落地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加大协调力度,为项目推进解难题、优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