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道外区太平大街街道办事处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3-06

黑龙江经济网讯(李浩淼 记者王振红)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平大街街道办事处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为让更多的党员群众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常态化、长效化,日前,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平大街街道办事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会。对2023年全街道志愿服务成果进行总结,并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及2024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表彰了优秀志愿者、学雷锋标兵、优秀志愿服务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的代表分享交流了参与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各志愿服务队用文艺展演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弘扬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太平大街街道绿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 党建领 志愿行 惠民生”雷锋日志愿服务矩阵实践活动。绿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协同便民志愿服务队伍做好准备摆好摊位,开门“纳客”,磨剪刀、义诊、义剪、旧鞋回收、反诈骗知识解答等10多个便民服务项目集中“赶大集”,每一项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为“赶集”群众献上了接地气的志愿服务“大餐”,惠及群众180余人。此次志愿服务矩阵实践活动通过社区党组织“搭台”、公益组织“摆摊”、居民“赶集”的方式,让居民感受到了“家门口”的便民服务温度。志愿者服务送健康,爱心义诊进家庭。太平大街街道建平、中邮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哈尔滨百年威帅综合门诊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呵护百姓健康”学雷锋公益义诊活动,活动中,综合门诊专家、志愿者携带各种医疗器材和设备在社区活动室为辖区150余名居民提供全面的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医护人员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用药等健康指导,并且入户为行动不便及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送医上门”。本次“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送医上门服务,不仅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更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