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家乡哈尔滨发展 大学生“返家乡”积极参加寒假实践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4-02-22

黑龙江经济网讯 (闵敏 记者马朝林)寒假期间,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带着激情和活力走向社会、深入基层、走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张靖唯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4年1月26日至2024年2月2日进行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到哈尔滨市的社区基层辅助工作、了解民生状况、检查社区安全。

图为张靖唯同学在整理社区日常档案,进行行政录入工作(张靖唯供图)

张靖唯同学深入哈尔滨市爱建街道梧桐花园社区,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相关工作安排,广泛开展社区实践。通过多渠道力所能及地参与基层治理的日常工作,例如行政数据录入、 整理日常档案,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日常巡查等工作。

图为张靖唯同学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张靖唯供图)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张靖唯同学积累了更多的社会经验,学习到了平时不知道的知识。并且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交流中,切实体会到社区工作的不易以及倾听到更多老百姓的心声,更激发了她要继续进步的心情,努力为人民服务,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图为张靖唯同学在进行社区日常巡查(张靖唯供图)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