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发布|哈尔滨推出十大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2-21

本报讯(李承晏 记者史志强)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哈尔滨市近期文化旅游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市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推出十大旅游精品线路。哈市文旅局、商务局、体育局、哈尔滨新区、阿城区、亚布力管委会、马迭尔文旅投资集团就哈尔滨春节期间旅游持续火爆情况,以及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文旅产品和文旅线路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大数据测算,2月10日至14日,哈市累计接待游客629.8万人次,同比增长82.9%。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到访32.9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太阳岛雪博会到访3.3万人次,同比增长286.8%;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到访8.4万人次,同比增长177.9%;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到访6.4万人次;其他景区景点接待游客量均大幅增长。同程旅行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五天,哈尔滨位居冰雪旅游目的地首位。

为了给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体验,哈市文旅局进一步整合全市旅游景区景点、大型文旅活动、地域特色品牌、文博场馆等各类资源,策划推出涵盖春雪之约、欧陆之地、音乐之城、燃情亚冬、城史文化、红色记忆、温泉康养、亲子研学、非遗美食、博物展馆在内的十大旅游精品线路,组合形成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多个主题产品,让游客更加了解哈尔滨的人文历史,沉浸式体验哈尔滨特色文旅。

在产品设置和线路制定上,突出独具特色的异域风情。欧陆之地、城史文化线路带游客领略巴洛克式、拜占庭式、新艺术运动等融合了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文艺复兴等不同风情的老建筑。

突出彰显“音乐之城”的魅力。有着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芭蕾舞团创排了一系列精品剧目,至三月上旬将推出175场演出,带着大家去观看一场话剧、听一场交响乐,真正体会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带给游客的艺术享受。

突出活力四射的亚冬盛会。哈尔滨诞生了10余位奥运冠军,被誉为“奥运冠军之城”。将于明年第二次承办亚洲冬季运动会,目前正在筹备举办亚冬会倒计时300天活动。燃情亚冬线路将带大家打卡哈尔滨冰上运动中心、奥禹冰壶、冰球馆等场馆。

突出常看常新的四季项目。春雪之约线路将带领大家奔赴亚布力阳光滑雪场、天恒山冰雪运动大世界、平山神鹿滑雪场、玉泉霜雪滑雪场,充分体验滑雪的乐趣;亲子研学线路将带领大家在哈尔滨极地公园、东北虎林园、亚布力熊猫馆体验人与动物和谐相守的美好;在全球超大室内滑雪场感受速度与激情。

突出异彩纷呈的群文活动。围绕元宵节,哈市各类文博图展馆设计推出了主题活动,包括哈市博物馆韩美林艺术展、哈市图书馆元宵佳节猜灯谜等活动。还将筹办春雪节、开江节等活动。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