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看点|宁安“冬季会战”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2-19

本报讯(张本军 记者张雪地)日前,牡丹江宁安市举行招商引资“冬季会战”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着重体现政企、政院、政银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是宁安“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上项目、找招商,奋力以“开门红”确保“全年红”,推动宁安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此次集体签约仪式共签订中车山东新能源开发、钒液流储能全产业链、北邮无人机、电商产业园、农产品包装材料生产、智慧数字化农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战略合作等“政企”“政院”“政银企”合作项目共计15个,其中产业项目6个,签约总金额26.1亿元。

过去的一年,宁安市注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6次,21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中加矿业竖井深部开拓、瑞康食品肉鸡屠宰等一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总投资10.5亿元的风水山20万千瓦风电项目仅用7个月就实现开工建设,总投资16.2亿元的中车宁安30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批核准,1年时间就新增风电建设规模50万千瓦,跑出了“宁安加速度”,汇聚起经济发展强大动能。

2024年,宁安市将树立质量、标准、品牌、信誉“四型宁安”理念,锚定打造绿特食品之乡、新能源产业之城、历史文化名城三大定位,深入实施工业立市、农业兴市、文旅富市、人才强市四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开创宁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