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的冰雪 等你到五月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4-02-17

本报讯(记者  张磊)自春节以来,大兴安岭各地游人如织,在北极村打卡七星广场、最北邮局,在北极沙洲坐着马拉爬犁去找一个个的“北”字地标,在驯鹿园喂驯鹿,来一次亲密接触。

“现在正是玩冰赏雪的好时候,气温友好,玩得更嗨哟。”最近几天,大兴安岭地区都是-20℃左右,冰俏雪艳,对于深冬时可达-53℃极寒的大兴安岭来说,现在的气温可是相当友好。“这里的冰雪通常四五月份才会融化。”北极村村民小高说。

加格达奇4S级映山红滑雪场占地面积16万公顷,海拔581米,山体落差200多米,初级雪道最适合滑雪初体验。甘河国家湿地公园西部的“十里画廊”,地热让甘河在-40℃的严冬仍然安静流淌。沿途的水汽与雾凇冰花交相辉映,如万树梨花绽满枝头。

冬泳队、北山公园、大兴安岭民俗博物馆……立春已过,但在2月末的大兴安岭,玩冰赏雪可以说才刚刚开始,在冰天雪地之中感受春日暖阳,独有的体验更会让人心生欢悦。本报记者 张磊摄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