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 集中上线数万辆新车保障春运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2-07

新年以来,随着哈尔滨的火爆出圈和《繁花》电视剧的热播,以及多地文旅部门的“疯狂上分”,文旅行业迎来“开门红”,北方冰雪游和南方避寒游呈现出的“南北互换”成为热门趋势。而龙年春节的临近,也让“年度返乡大片”很快上演。旅游叠加返乡,让即将到来的8天长假有望成为近几年最火爆的春节假期。

春运发生结构性变化,自驾出行占比将达80%

今年春运从1月26日持续到3月5日,一共40天。据介绍,今年春运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40天内大概有90亿人次出游、探亲、休闲等。同时,春运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传统营业性运输,包括铁路、公路、民航、水运客运出行人次预计大概是18亿,其余80%都将是自驾车出行。这意味着,总共90亿人次的流动中,有72亿人次属于自驾出行,自驾出行创历史新高。

节前集中投放数万辆新车,保障用户出行

为有效保障用户自驾出行,春节前夕,神州租车在全国范围内集中投放数万辆新车。本次投放的新车共涉及13个品牌、29款车型,涵盖豪华型、舒适型、经济型、SUV、MPV等多品类,且大部分为时下最新款式。BJ40、飞凡F7、奥迪A3、轩逸、帕萨特、君威、科鲁泽等广受用户青睐的车型均有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上线的29款车型中,有10款是首次加入神州租车车队“大家族”,其中包括2023款荣威iMAX8 400TGI舒享版、2023款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豪华型和2024款威然330TSI商务版这三款MPV车型,尤其适合春节期间亲朋集体自驾出行。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加车是在对2024年春节期间用户用车场景和用车计划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实施的,无论是投放的各车型的数量,还是投放城市,都力求贴近市场、贴近用户,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

上线新车,既促进购车消费,又提振租车消费

2023以来,国家多个部委先后发出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链条全过程促进汽车消费。作为全国直营汽车租赁领域的领军企业,神州租车大批量购买新车投入到旗下车队,无疑是在对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和汽车租赁市场发展坚定看好的前提下作出的战略举动。虽然购车数量在全国汽车消费大盘中的占比并不高,但其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是显见的。有调查显示,对某一款车有潜在购车意愿的消费者,就是从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一台并充分体验后,再下单购买的。

与此同时,新车的上线毫无疑问也会提振租车消费。神州租车通过上线新车,向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驾乘体验,必将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租车出行,持续活跃出行市场。(神州租车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