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河:支持青年人才闯出电商新路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2-06

本报讯(刘传奇 记者潘宏宇)饶河县电商直播基地党支部以“船歌向党”边疆特色党建品牌为引领,深化“三新”领域“兴边有我 业在饶河”工程实施,推动党建与电商融合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新路径。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饶河县充分发挥电商直播基地党组织和党员带动作用,实施农产品销售转型升级工程、农产品品牌提升工程、电子商务运营队伍提升工程。采取“‘面对面’+‘屏对屏’”的培养方式,举办品牌孵化班、电商品牌提升班等各类电商技能培训班17期,累计培训800余人次。开展“入户敲门”行动,对有意向创业的青年人才“面对面”进行电商政策解读,为新人主播提供助播、策划、拍摄、剪辑和客服等全方位服务,实现新人、新手开播就有产品,产品售出就有售后的闭环服务模式。

结合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整合农特产品资源,形成东北黑蜂系列产品、原始森林天然食品、寒地黑土绿色食品、乌苏里江优质鱼产品等4大系列500余种优质农林产品。在线上,打造“泽饶臻选”自营电商平台为主,天猫、京东等10个第三方平台为辅的电商营销体系,在线下,投资6100万元建设了集直播选品、仓储物流、会议座谈于一体,总面积6300平方米的电商直播基地,被确定为黑龙江省创业孵化基地。

饶河县电商直播基地先后吸引“卢小开”“兰大少”等当地78个知名电商人才及企业入驻。电商领域的“边城英才”充分发挥带货影响力,将饶河山特产品推向市场,把泽饶大米、饶河东北黑蜂蜂产品、五加茶等本地特色农产品都搬上了电商平台,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2023年底全县网络销售额突破10亿元大关。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