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山市交通运输局驻沙岗村工作队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4-02-05

黑龙江经济网讯(齐天博 梁培锁)密山市交通运输局驻沙岗村工作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交通运输局的积极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始终把“不折不扣,苦干实干”落到实处,不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民办实事工作取得成效。

今年这个冬天不太“友好”,沙岗村首场降雪为雨夹雪,落地后就结成冰,机械仅能清理掉雪,但不能清理掉冰,汽车行驶在约10厘米厚的“冰路”上,总是小心翼翼,给百姓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联系密山市交通运输局,请求派车清雪,局领导高度重视派来1台平地机,但面对“冰路”平地机仅能清理路面上的积雪,给路面加宽,对冰作用较少。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忙于置办年货,车辆出入频繁,为了让村民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驻村工作队再次向市交通运输局申请,得到了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2024年1月29日,市交通局为村里派来1台破冰机和1台平地机,同时密山市交通局副局长宋彦璐一行人来到清雪现场,亲自指导清雪除冰作业。平地机先在前面刮一遍积雪,破冰机破三遍冰,最后由平地机刮一遍冰。经过约1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在2台机械的“轮攻”下,厚厚的冰层成功离开路面,沙岗村10Km村路基本清理干净,保障车辆、行人畅通无阻、出行安全。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驻村工作队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群众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