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化微冰雕园”开园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4-02-01

“龙文化”主题冰雕作品。本报记者 刘莉摄

本报讯(记者 刘莉 李爱民)1月30日下午,“尔滨旅游 哈西有范儿”系列活动之南岗区赏冰乐雪冰雪雕游园会活动暨“龙文化微冰雕园”开园仪式在哈尔滨学院欧亚之窗举行。

据了解,“龙文化微冰雕园”以“龙文化”为主题,打造了以“龙图腾”为造型的冰雕艺术作品12处;以“砥砺前行”“龙年有鱼”“大美冰城”“魅力南岗”为主题的微冰雕艺术作品30处。同时,园区还打造了一条长200米的冰川雪谷长廊,展出了全省大学生雪雕获奖作品、“大美冰城、巧手南岗”冰版画和仿冰雪琉璃作品。“龙文化微冰雕园”是一处集大型冰雪景观、冰雪活动设施和冰雕艺术作品于一体的公益冰雪乐园。

开园仪式现场,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意设计产业学院的教师为群众和游客进行了冰雪雕、冰版画普及和培训。“龙文化微冰雕园”还将陆续推出微冰雕、冰版画、陶版木刻拓印版画、冰篆刻、冰刻书法、综合材料冰装置等冰雪文化创意作品,让市民和广大游客深度感受创意冰雪的魅力。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