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哈尔滨站成功举办 “新春美食之旅——出发!寻味中国”主题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4-01-29

2024年1月27日,肯德基小书迷王国“新春美食之旅——出发!寻味中国”主题活动在哈尔滨银泰城肯德基顺利举行。

新春即将来临,肯德基小书迷王国携手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为小朋友们带来《出发!寻味中国 小吃篇》系列美食科普绘本!

本系列图书从孩子超爱的“小吃”入手,用4条覆盖全国的美食寻访路线串联132道特色小吃,自然地融入人文地理、历史典故和民俗文化,带小朋友们感受中华大地上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走进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的氛围扑面而来。美食打卡、趣味故事、手工制作,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边逛边吃”的快乐。

寻味之旅,出发!

小朋友们已经化身小游客,带着自己的“寻味之旅车票”到各个站点进行“猜灯谜”“卷出莜面栲栳栳”“广式茶点拍一拍”“八宝茶是哪八宝”等美食挑战啦!

感受美味,遇见美食

“寻味之旅”结束后,到了故事环节。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好奇说”的阅读推广人,用故事带小朋友们走向祖国大江南北,探寻特色美食、体验有趣的美食制作过程,了解美食背后的人文、地理和历史典故。

小朋友们与故事姐姐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爱吃的美食和关于美食的美好记忆。

煎饼馃子做起来

听完故事后,小朋友们又化身成为“美食小达人”,用彩笔和卡纸制作了一套“天津煎饼馃子”。动手又动脑,心灵又手巧!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小朋友们每人还得到了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提供的《出发!寻味中国 小吃篇》系列图书一册。

《出发!寻味中国 小吃篇》系列包含《从上海到江西》《从北京到黑龙江》《从河南到广西》《从陕西到云南》4个分册。以著名美食家吃老师与想要尝遍中华美食的熊猫饭饭为主角,通过4条寻访路线、跨越34个省级行政区,串联起132道中华特色小吃,带小朋友足不出户“吃遍中国”。这套书还通过美食带出了丰富的历史、地理、民俗文化知识,让孩子在有意思的旅程中轻松了解美食知识,在亲近美食的同时拥抱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从上海到江西》

为什么上海人管生煎包叫“生煎馒头”?苏式汤面中有哪些点单“暗号”?

《从北京到黑龙江》

豌豆黄是怎么成为宫廷小吃的?东北的冻梨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看起来像煤球?

《从河南到广西》

开封灌汤包是怎么把汤汁灌到包子里面的?武汉人常说的“过早”是什么意思?

《从陕西到云南》

“biangbiang面”的名字为什么这么独特?为什么重庆人那么爱吃辣?

《出发!寻味中国 小吃篇》将为你一一解密!

知名UP主“知吃师”专业力作

  本书作者知吃师,连续数年探访中华美食,致力于弘扬中华美食及优秀传统文化。

他的美食视频,巧妙融合了专业性和烟火气,轻松治愈。这样的风格也在这套绘本当中得到了延续。孩子们能跟着吃老师和熊猫饭饭一起感受生活、享受生活,从而真正地热爱生活。

(欢迎点击进入,与知吃师一起寻味美食吧!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5bc6120000000012018fb4?m_source=pinpai)

2023年12月30日,《出发!寻味中国 小吃篇》在肯德基首发!购买肯德基快乐儿童餐,就可随机获得《出发!寻味中国 小吃篇》1册(全套4册)。

(肯德基)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