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这个冬天冰雪挺热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1-26

舞龙和腰鼓表演。本报记者孙伟民摄

□王文利 张明新 本报记者 孙伟民

17日,以“燃冰雪激情 看梦想鸡东”为主题的鸡东县第五届冰雪节在红灯映秀冰场开幕,鸡东县首届冰爬犁大赛也同时火热开赛,掀起了鸡东县冰上运动和冰雪旅游的热潮。

冰爬犁大赛上,来自鸡东县中小学校、机关、乡镇的25支代表队、528名冰爬犁爱好者参赛。

让人耳目一新的还属冰上龙舟。河北游客王尧说,之前只见过在水上赛龙舟,从没见过冰上赛龙舟,真挺新奇。

入冬以来,鸡东县全民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刚入冬,鸡东县就浇筑占地面积7800平方米的红灯映秀冰场,免费向市民24小时开放,还有5所学校浇筑了冰场,总面积达9675平方米。

去年12月18日,由鸡东县教育局、鸡东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奔跑吧·少年”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暨2023年鸡东县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在新华中学开幕,千余名中小学生展开角逐。

今年,鸡东县继打造宝泉林场双芽山冰雪游乐场项目及室外公益冰场后,又吸引外地企业投资,在该县哈达镇山河村建设了占地近10万平方米的龙缘雪人王国主题游乐园。

近日,记者走进主题游乐园,映入眼帘的是489个戴着红色围巾的雪人,它们整齐排列,迎接游客的到来。百米滑道、小迷宫、雪上摩托、雪圈漂移等多个冰雪游乐项目让游客尽享冰雪之乐。累了,饿了,走进搭在雪地里的蒙古包,火锅、烤全羊任你选,保你玩好、吃好。

龙缘户外活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继光告诉记者,游乐园自去年12月30日开业以来,每天都接待大量周边游客过来赏冰乐雪,最多时一天接待近200人,目前已接待游客近千人。接下来,他们还将开展冰陀螺表演赛、农民春晚、秧歌展演等系列活动,提升冬季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鸡东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