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东县城市宣传片《梦想鸡东》盛大发布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4-01-24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明新1月24日,鸡东县城市宣传片《梦想鸡东》在县会议中心盛大发布。

为展示新时代城市形象,鸡东县于2022年正式立项启动新版城市宣传片的创作制作工作,以校地合作为平台,依托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的专业创作力量,以传媒学院副教授裴佳兴、徐龙稷为主创,以“梦想鸡东”为主题,通过大胆创新和突破,以大胆鲜活、锐意创新的艺术探索,形成了这部具有高度思想性、艺术性、人文性、传播性的优秀作品。

《梦想鸡东》以当地的一支摇滚乐队“边城兄弟”组合为线索,通过人物走进鸡东的梦想画卷,让那些在鸡东奋斗生活的真实人物故事,引入鸡东的产业建设、城乡变化、自然地理、交通区位、特色文旅、风土人情等要素,树立具有“烟火气”“人情味”“辨识度”“亲近度”“话题度”的城市标识。

《梦想鸡东》“突出人是最美的风景”,“以人说城”,通过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人文气质的创意设计,让城市的“特色亮点”藏在人的“故事”里,以人物化、剧情化的设置来展示城市多维度的特色与魅力。该片以“边城兄弟”在广袤的稻田中举办音乐会为剧情,通过四兄弟各自的真实工作为线索,展现出鸡东的时代梦想、奋斗脚步、幸福笑容、魅力山水,徐徐展开边城鸡东的一幅生动的画卷。让摇滚乐队串联起一座城,赋予了边城鸡东人格力量,让这座城有了自己的“人设”,这“人设”就是“梦想”,一座边城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奋斗奋进的燃情梦想。

鸡东故事,是在大时代舞台上发生的。这座边城在宣传片中一幕幕的精彩背后,是伟大时代的缩影。《梦想鸡东》以小城市、小浪花、小目标,突出大舞台、大时代、大梦想,以小见大、小切口大纵深,展现鸡东奋斗追梦的澎湃力量。

《梦想鸡东》展现了“小城市、大舞台”:通过一场别开生面、深入大地、梦想高燃的“稻田音乐会”,以及四兄弟在城市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揭示出鸡东作为边陲小城,蕴藏着的广阔机遇和追梦舞台。

《梦想鸡东》荡漾着“小浪花、大梦想”:通过“边城兄弟”在城市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一个个小人物绽放的“小浪花”,以“小浪花”翻涌的“鸡东脚步”“鸡东奋斗”“鸡东微笑”“鸡东风景”,诠释着在大时代的感召下,鸡东的奋斗激情和发展画卷。

《梦想鸡东》诠释着“小目标、大时代”:“边城兄弟”与鸡东人,共同实现着鸡东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幸福的一个个“小目标”,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乡村振兴、民生幸福,诠释“小目标”背后的“大奋斗”“大梦想”,从每个人具体的小目标、鸡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个小目标,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梦想中,诠释大时代中的“鸡东力量”。

《梦想鸡东》城市宣传片最大的主角是鸡东人民,最美的风景就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梦想鸡东》做到了请群众代言、为人民画像,做到了“让镜头装满人民,把胶片留给群众”。宣传片以独特的创意思维,从普通人的视角走进并解读鸡东这座城,上万名群众出,没有一个是专业演员,都是最广大、最朴实的鸡东父老、人民群众。他们在镜头里,就是最本色的出演,他们才是《梦想鸡东》最大的主角。全国道德模范刘曦檬、全国优秀法官吕仙华、抗美援朝老战士文圭焕,还有产业工人、农民兄弟、航空空乘、人民警察、快递小哥、文艺爱好者、千千万万的普通人,随着“边城兄弟”演唱会进入歌曲《在释放》的高潮段落,一组组自然人文和发展建设的“鸡东风景”,一阵阵追赶时代、拼搏奋斗的“鸡东活力”,一组组为了理想圆梦、奋斗追梦的“鸡东脚步”,一张张诠释幸福、迎接八方的“鸡东微笑”,将化作片中的音符,汇成盛大绚烂的“鸡东交响”,成为追梦路上的“鸡东乐章”,汇聚成“燃时代激情、看梦想鸡东”的时代宣言。

发布仪式上,还发布了文旅宣传片《山水灵动 魅力鸡东》、推介宣传片《燃时代激情 看梦想鸡东—鸡东宣传片》。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