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共青团“青春暖流”希望工程·快乐冰雪暨“相约冰雪 逐梦亚冬”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圆满收官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4-01-23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丹阳 记者祝东)近日,2024共青团“青春暖流”希望工程·快乐冰雪暨“相约冰雪 逐梦亚冬”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结营仪式在希望大厦举行。团双鸭山市委书记薛丽伟、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德伟、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杜晶、黑龙江省飞鹤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兰天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双鸭山研学少年们的成长与蜕变。

结营仪式上,通过回顾短片共同回忆了本次奇妙的研学旅程。研学少年们体验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校园生活,参观游览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北大荒博物馆、龙塔、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索菲亚教堂、太阳岛雪博会,欣赏融创乐园冰秀《遇见·哈尔滨》等精彩表演,感受到了“希望工程·快乐冰雪”的魅力。

经过几天的活动,研学少年们也都留下了独属于哈尔滨的记忆。来自双鸭山市尖山区文化路小学的小含和小朗在现场分享研学感受:“哈工大航天馆里的所见所闻,激励着我们要立志高远,追求卓越;哈军工的大国重器,先进科技,让我们倍感扬眉吐气;太阳岛雪博会中各种冰雪作品美轮美奂,栩栩如生,让我们读懂了巧夺天工的含义;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勿忘国耻,我辈自强!”“我们在这次研学活动中结下的友谊,播撒的智慧,一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宗杨迪飞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她分享到:“研学是行走的课堂,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与研学少年在‘课堂’一同学习,共同成长,这堂课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知识,开阔视野,也成为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的宝贵经历,收获满满感动。还记得和研学少年参观完哈军工纪念馆后,一位小朋友激动地对我说:‘姐姐,以后我也要考哈工程,我也要为祖国造大船。’听到这句话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幸福与满足。”


本次“相约冰雪 逐梦亚冬”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30年重要寄语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红色龙江之旅、人文龙江之旅、数字龙江之旅、健康龙江之旅”的实践体验,切身领略龙江风貌、感悟龙江精神、感受龙江发展、助力龙江青少年成长成才。通过公益研学,让城市青少年与乡村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开拓视野,参与社会实践,在研学中收获知识与友谊,也收获了希望与爱。


研学回顾

Day 1

研学少年抵达哈尔滨

体验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生活

畅游伏尔加庄园

Day 2

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实践播报

畅游龙塔

Day 3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探秘飞鹤(哈尔滨)智能化工业观光产业园

参观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

Day 4

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

打卡索菲亚教堂

打卡群力音乐长廊大雪人

参观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

畅游太阳岛雪博会

欣赏哈尔滨融创乐园冰秀《遇见·哈尔滨》

Day5

联想科技课堂

龙江青少年孞学漟美育大讲堂


研学少年们

敞开心扉、深入交流

认真学习、共同进步

在革命足迹中,传承了红色精神

在感受龙江振兴中,激发了爱国热情

为把自己培养成为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而努力

收获了

一颗好奇心

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一段历史记忆

一个绚烂的梦想

一种坚毅的力量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