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在黑河持续投建自动驾驶测试全产业链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1-22

百度自动驾驶公交巴士亮相黑河寒区试车节。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记者曲静)日前,在第三届黑河寒区试车节上,百度作为全国高阶自动驾驶的头部企业,展出了L4级别自动驾驶公交巴士,并揭秘了支撑自动驾驶背后的数据标注产业。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多项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相关政策,与华为、百度、京东、腾讯、中兴、中科等一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其中,百度智能云分别与黑龙江省政府、黑河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黑河市持续投入,建设自动驾驶测试产业的全链路闭环。

在第三届黑河寒区试车节亮相的百度自动驾驶小巴,集成了完整的传感器方案、领先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安全、便捷、高效、安心为核心服务理念,是一款全国领先的自动驾驶公交车。据百度智能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公交车实现高性能自动驾驶的背后,离不开数据服务产业的支撑,数据标注业务的发展是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必要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3年9月位于黑河大岛商贸城的标注基地开始运营以来,已成功吸引50余位优秀年轻人从事人工智能标注工作,目前该基地仍在持续大规模招聘,为黑河当地年轻人提供了就业平台,也为黑河市发展寒区自动驾驶测试产业提供了重要的研发数据配套服务。从自动驾驶车辆的实地运营测试、数据采集到自动驾驶数据标注加工,黑河市已初步具备了发展自动驾驶研发测试的基本条件和产业配套。

另据了解,百度智能云计划在黑河持续发展自动驾驶交通行业,逐步帮助当地扩大就业,完善产业结构,助力黑河市更扎实地推动寒区自动驾驶产业升级。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