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共青团“青春暖流”希望工程·快乐冰雪暨“相约冰雪 逐梦亚冬”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开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4-01-16

黑龙江经济网讯(于佳弘 记者祝东)1月15日,2024共青团“青春暖流”希望工程·快乐冰雪暨“相约冰雪 逐梦亚冬”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正式开营。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指导,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少先队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主办,并得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资产有限公司、黑龙江龙塔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明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东力,黑龙江省飞鹤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兰天伟,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本科生院党委书记郝琛,共青团双鸭山市委书记薛丽伟,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杜晶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双鸭山“小黄鸭”与带队教师、公安干警、龙江小记者、哈尔滨学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

青春暖流,送去新春新希望

“我们在伏尔加庄园祝大家新春快乐,龙年大吉!”开营仪式上,领导嘉宾为40名双鸭山“小黄鸭”发放由联想(北京)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明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科技礼包、暖冬礼包、新春礼包。这份用爱填满的礼物是对孩子们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希望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哈尔滨学生代表与双鸭山“小黄鸭”互换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和精心准备的礼物,手牵手、心连心,这正是希望与爱手拉手研学项目的意义,结下的是孩子们的深厚情谊,链接的是希望与爱。

开营仪式上,团省委领导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黑龙江龙塔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授予黑龙江省青少年公益活动研学实践基地,为联想东北大区授予黑龙江省青少年公益实践合作单位。“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通过“红色龙江之旅、人文龙江之旅、数字龙江之旅、健康龙江之旅”的实践体验,切身领略龙江风貌、感悟龙江精神、感受龙江发展、助力龙江青少年成长成才。

“顶流”尔滨,迎来双鸭山“小黄鸭”

“希望与爱手拉手,相约冰雪逐梦亚冬。哈尔滨,我们来啦!”40名双鸭山“小黄鸭”是来自双鸭山地区的留守儿童、矿工和武警子女、低保户困境家庭学生以及少先队红领巾宣讲员。开营仪式后,双鸭山“小黄鸭”们与哈尔滨新朋友,携手畅游伏尔加庄园。并将在今后的5天中,体验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生活,参观游玩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北大荒博物馆、龙塔、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索菲亚教堂、太阳岛雪博会,欣赏融创冰雪秀等精彩表演,感受“希望工程·快乐冰雪”的魅力。白色的雪覆盖着黑土地,萌生的是绿色的希望。黑龙江省立足冰雪资源禀赋,“希望工程·快乐冰雪”公益项目于2013年在省内希望小学、乡村小学内实施开展,黑龙江籍冬奥冠军杨扬、张会、武大靖等先后助力。“希望工程·快乐冰雪”项目资助乡村学校浇筑冰场,为龙江学子捐赠爱心冰刀,带领留守儿童赴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赏冰乐雪活动。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冰雪资源优势,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工作成果,满足青少年多样化的体育文化需求,为进一步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值此亚冬会有利契机,希望工程发起组织“相约冰雪逐梦亚冬”希望与爱手拉手公益研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重要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公益研学,让城市青少年与乡村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开拓视野,参与社会实践,在研学中收获知识、友谊,也收获了希望与爱。

未来,省青基会将继续发挥好团属公益组织阵地作用,心系龙江青少年成长发展新需要,持续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项目提质升级,不断为龙江青少年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