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 冰雪旅游亮点纷呈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4-01-16

打卡合影。孙孟 本报记者 肖劲彪摄

本报讯(孙孟 记者肖劲彪)记者从阿城区文旅局了解到,阿城区针对冰雪旅游市场年轻化的特点,因地制宜开发冰雪旅游项目,设计多种特色旅游线路,比如雪场乐园亲子游、特色餐饮美食游、冰雪露营生态游、金源文化仿古游、温泉洗浴休闲游、农业园区采摘游、年货大集年味游,通过丰富多彩的冰雪文化娱乐活动、多种多样的特色美食和琳琅满目的旅游产品,满足国内外游客的需求,吸引更多人到阿城来打卡。

日前,记者在阿城玉泉霜雪滑雪场看到,来自江西、湖南、陕西等地的游客,玩得十分尽兴。他们有的在雪场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滑雪技能,有的已经可以踩着雪板从坡顶俯冲而下。据该滑雪场负责人李霜介绍,滑雪场今年新添置了一批单板滑雪器材,并开设了儿童滑雪道。

阿城大金古城景区也迎来大批游客,游客对金代历史非常感兴趣。大金古城以“建筑为形、演艺为魂”,还原展示了金代女真族部落文化、景区萨满文化以及皇帝寨、都市榷场的风貌。

未来,阿城区将依托自身优势,抢抓哈市举办亚冬会的重大机遇,推动冰雪产业快速发展,努力实现春季到阿城赏花、夏季到阿城避暑、秋季到阿城观红叶、冬季到阿城赏冰玩雪四季旅游全覆盖的可持续发展格局,真正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