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参建的栾卢高速全线建成通车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4-01-03

2023年12月28日,中铁二十三局参建的栾卢高速全线建成通车,一条连通渑淅、洛栾、呼北、郑栾等高速公路的大通道正式形成。

栾(川)卢(氏)高速公路是河南省“双千工程”和“13445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地处伏牛山、熊耳山区,是河南省在建地形最复杂、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路线全长75.32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LLTJ-4标管段长16.08公里,包含大桥9 座、隧道4座、涵洞31道、互通及收费站各1处等。自2019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二十三局栾卢项目管理团队积极落实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工作要求,坚持以高标准首件工程为样板,积极推进各个工点标准化建设,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克服了诸多困难,提前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为栾卢高速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栾卢高速通车后,栾川到卢氏的车程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1小时以内,对缓解连霍、沪陕等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加强豫陕两省互通交流,促进沿线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加快豫西南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贺晓东 张瑞霞 陈嘉伟)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