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发布 | 首批“冰城食萃·黑土优品”产品名录发布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12-27

本报讯(记者韩丽平)近日,由哈尔滨市工信局联合哈尔滨市食品工业协会共同打造的首批“冰城食萃·黑土优品”产品名录正式发布,旨在进一步提高哈市食品品牌知晓度、认可度、美誉度,推动哈市食品“走出去”“消得快”“卖得好”,持续推动哈市食品工业质效双升。

据了解,首批“冰城食萃·黑土优品”产品名录共遴选出十大品类近300款产品。产品主要包括以北大荒系列挂面、九三系列豆油、硕泰系列大米为代表的103款粮油制品,以正阳楼系列熟食、肉联系列红肠制品、华牧牛排牛肉组合为代表的58款肉蛋制品,以毛毛馄饨、正大辣子鸡、天顺园牛腩粒为代表的34款冷冻食品,以对鹿苹果饮料、哈特小麦王、名人弱碱水为代表的40款酒水饮料,以小园玉米鲜面条、升元辣白菜、正大刀削面为代表的21款即食食品,以紫道源古法酱油、珍选陈醋、喜丰烤醋为代表的16款调味品,以珍珠山木耳、北大荒酸菜、天顺源酸菜为代表的7款山特食品,还有珍珠山椴树蜜、北秀山牌秀茶、雨蔷蓝莓冻干粉糖果等6款保健食品,雀巢奶粉、索菲亚冰淇淋、冰糕等6款乳制品,以及打包幸福的两款糕点。这些产品都是哈市食品领域的优秀代表,通过发布产品名录,既能为消费者选购建立正确指引、提供方便,也能为食品企业扩大销路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据悉,首批“冰城食萃·黑土优品”产品名录发布,是推进哈市工业品牌“走出去”的一次有益尝试。哈市工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食品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立足食品企业资源优势,推动“冰城食萃·黑土优品”走出去,打造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竞争力强、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现代产业生态,推动哈市食品产业走出一条效益更好、结构更优、资源禀赋优势释放更充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