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龙江文旅产业 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12-25

近日,抖音数字学堂联合火山引擎向黑龙江地区院校捐赠价值2000万元培训资源及直播设备,省教育厅职成处、市文旅局、省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等相关领导,省内本科、高职、中职等二十余所高校代表出席会议。

清华大学国家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院代表邓焕玉、抖音集团抖音数字学堂代表许洪刚分别就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未来规划作了深入的阐述,并表达未来深度合作的意愿。会上,黑龙江职业学院校长王利文、抖音数字学堂代表许洪刚共同启动捐赠仪式。

近年来,黑龙江立足构建旅游业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数字+文旅”融合发展,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更好地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开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又逢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时期,职业类院校要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生态,政、校、行、企多方联动,在基地共建、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共同体等领域开展积极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新模式,培养能够满足未来发展需要、适应和引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高质量人才,有力支撑产业升级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李勇民)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