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长石油三原油库铁路专用线建成投运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编辑:韩建国 2023-12-25

近日,伴随着机车汽笛的长鸣声,首列装满3000吨柴油的铁路罐车缓缓从三原油库厂区驶出,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陕西延长石油三原油库铁路专用线建成投运。

据了解,延长石油三原油库铁路专用线是西北地区最大、高智能油库——三原油库的配套工程,是落实能源安全保供要求,促进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该专用线新建三原油库站1座,设6条到发线、1条机车整备线及1条机待线,装卸场配置4条装卸线。专用线新铺轨道15.425公里,新增道岔18组,为列车的调度和维护提供有力支持。

三原油库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将丰富油品调运渠道,保障成品油的远距离输送,降低运输物流成本,提高成品油运输安全系数。此项配套工程投运后,将大大提高三原油库的运输装卸和仓储能力,预计每年装卸成品油量可达400万吨,对西北、西南地区和周边地区成品油供应保障有着重要意义。

(胡超 侯云飞)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