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市监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市场”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韩建国 2023-12-21

黑龙江经济网讯(杨劲涛 记者马朝林)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进市场”系列活动,以加深市场主体对知识产权的认识,维护公正诚信的商业环境。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商超场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市场”活动(江洌 摄)

此次活动聚焦于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问题,在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等多个场所展开。活动通过现场指导、案例分析等形式,增强了商户识别和应对知识产权侵权的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调市场经营者在知识产权管理上的责任,并鼓励他们完善内部监管制度,主动执行自查自纠。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促进知识产权保护与商业经济的深度结合,努力提高市场主体自主保护知识产权的积极性,完善地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以提升消费者信心和满意度,推动区域经济的全面繁荣。

这一系列活动有望显著提升商家遵守知识产权法律的意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放心的购物体验。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