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教你识骗局 老人需谨慎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3-12-19

骗局年年有,个个不重样。不法分子为了达到目的可谓是“绞尽脑汁”“煞费苦心”,尤其针对防骗意识薄弱的老年群体,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想要有效避免掉入陷阱,就要牢记骗子的诈骗手法。

接下来,跟随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一起了解一下吧。

骗局一,“投资理财”诈骗。不法分子一般以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诱骗老年人加入虚假投资平台,并假冒“导师”诱导其进行投资,以小额返利让老年人尝到甜头,然后不断诱导其加大投资金额,最终却无法提现。这种诈骗手段比较常见,在此提示广大老年朋友要抵制高利诱惑,若想投资应选择正规渠道。

骗局二,“以房养老”诈骗。不法分子以“以房养老”为名,诱骗老年人办理房产抵押,再把借来的钱拿去买其所推荐的理财产品。一旦资金链断裂或公司跑路,将面临高额债务,无力偿还“借款”时,房子将被收回,最终房财两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陌生人许下的“利益”。

骗局三,“代理社保”诈骗。不法分子会谎称认识社保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或冒充银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谎称可以代为补缴“社保”、代办“养老保险”等,在收取相关费用后,携款跑路。

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提示广大老年朋友,不听信所谓的“熟人”“省钱”等谎言,多与子女、家人沟通,拒绝高利诱惑,守住自己的养老钱。(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