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希望美育”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12-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的重要寄语精神,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希望工程的助学育人质量,12月12日,黑龙江省“希望美育”公益项目暨“龙江青少年孞学漟美育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希望大厦举行。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张正明,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东力,黑龙江省青联委员、深圳市孞学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梓杺,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嘉仁公益、益家公益代表,伙伴计划社区代表,哈尔滨市松北区乐业小学“童心港湾”代表,哈尔滨市苏宁红军小学校、哈尔滨市合众人寿希望小学、哈尔滨新区第三学校等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心系龙江留守儿童成长,百万爱心助力“希望美育”。仪式上,孞学漟(深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希望工程素质提升计划”捐赠价值500万元美育融合课程,成为黑龙江省“希望美育”公益项目的首笔捐赠,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深圳市孞学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共同打造“龙江青少年孞学漟美育大讲堂”系列公益课程。项目旨在为广大乡村美术教师与学生提供更为直观和便捷的专业化美术指导,提升学生对美的认知和感受能力,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帮助乡村青少年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实现全面发展。此次合作将连续实施5年,助力万名龙江学子“发现生活中的美”。

希望美育,创造爱与美好。此次开展的黑龙江省“希望美育”公益项目的服务对象为省内56家童心港湾留守儿童、14家伙伴计划社区儿童以及哈尔滨市苏宁红军小学校、哈尔滨市合众人寿希望小学、哈尔滨新区第三学校、伊春市金山屯龙商抗联希望小学等30所特色小学全体师生。活动内容将围绕“龙江是我家”主题,结合红色(法律法规及革命文化爱国)、绿色(生态自然)、古色(人文历史)、蓝色(科技科学发展)、金色(工农业地理)、本色(人格品德校本)六色教育,并且在教学内容中巧妙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诗词歌赋、成语典故、历史文明、世界地理、科学常识、自然生态、环境保护、音乐律动、安全知识、垃圾分类等内容,拓宽知识面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创造能力、表达能力、逻辑能力等多学科综合素养。用青少年独特的视角描绘家乡在经济提升、社会安定、环境美好、人民幸福等方面取得进步,展现新时代龙江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表达立志在党的关怀下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共同心声。

黑龙江省希望工程全面推进“新助力新希望”项目体系提质升级,着力实施“助学兴教计划”“健康守护计划”“素质提升计划”“紧急救助计划”和“铸魂育人计划”五大计划为核心的项目体系,黑龙江省“希望美育”公益项目的启动实施,将成为黑龙江省希望工程“素质提升计划”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彰显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努力建设现代文明的文化自觉与自信,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公益力量。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