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闫书诺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10-23

黑龙江经济网讯(杨东生)为深入开展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龙江公益好少年”带动作用,经黑龙江省积善之家帮扶中心推选,一批品学兼优的小志愿者脱颖而出,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诺同学就是众多佼佼者中的一员

闫书诺同学来自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二年八班,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以优异的成绩成为学校2022级第一批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诺同学的班主任马男老师很重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在马老师的积极引导下,闫书诺同学在学校艺术节的声乐比赛中,以一曲《童心向党》喜获“声乐类”一等奖和“阳光小百灵”荣誉称号。

闫书诺同学还是青少年志愿者六队小队长,作为学生志愿者。在《雏鹰助学计划》启动仪式上,她把自己攒的零用钱全部捐赠给需要的小伙伴,自此后每个月,都会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的小朋友。

在今年8月,报名参加了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和黑龙江省文旅厅主办的“探秘新疆公益研学旅行”,到可可托海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三号矿坑”,缅怀那些为国家奉献出生命的前辈。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