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好少年耿万城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10-20

黑龙江经济网讯(杨东生)为深入开展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相关组织推选的“龙江公益好少年”耿万城同学光荣地成为学习的榜样。

耿万城来自哈尔滨新区第三小学校六年级。从2019年开始,耿万城就在其母亲的带领下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从此,公益的种子就在耿万城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2022年,耿万城得知乡村中小学校图书馆缺乏书籍时,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喜爱的图书捐给了哈尔滨市呼兰区莲花小学。耿万城说,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愿意把自己的图书分享给生活在乡村的弟弟妹妹们。

在帮助弱势群体的爱心义卖中,为了能筹集更多的善款,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腼腆的耿万城主动向陌生人宣传义卖的意义和义卖的商品。带队的成年志愿者说,义卖筹款是对弱势群体的帮助,也是对同学们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的锻炼,更是在孩子们的内心深处播种了爱的种子,也是对同学们最好的社会实践和素质教育。

耿万城的母亲说,因为参加爱心公益活动,让孩子有了一颗懂得感恩的心和对社会献出自己一份力的责任感。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