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阅读之名抵达世界
9·23东北首站“帆书·书卷里的铁岭”快乐开讲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3-09-21

在快乐之城铁岭,一起致敬阅读!9月23日,“帆书·书卷里的中国”全国线下读书演讲即将走进东北首站——铁岭银州。本次活动以“致敬阅读悦快乐”为题,特别邀请帆书APP(原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非凡精读馆主讲人、北京积水潭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金铂,与现场书友分享快乐铁岭文化、人文经典、亲子教育等内容。与名人大咖一同走进铁岭,在阅读中获得乐观面对生活的力量吧。

听书院里的演讲 让心灵驻足

一座碧水润泽的山水之城,一座名人荟萃的文化之城。

谈到铁岭,这座城市可以与许多头衔产生链接。这里是煤电之城、手指画之乡、小品艺术之乡、红学文化之乡……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是铁岭的标签,巍峨壮观的龙首山在此凝结了千百年的春光夏翠、秋枫冬雪,红色血脉亦在此处绵延。

作为东北知名书院,讲学是银冈书院的特色。9月23日,“帆书·书卷里的中国”全国线下读书演讲东北首站“书卷里的铁岭”将走进银冈书院,与书友相约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活动。届时,帆书App(原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将揭示在现场和书友分享有关读书和快乐的内容,让阅读疗愈心灵。此外,帆书APP非凡精读馆讲书人、北京积水潭医院神经外科金铂医生也将给书友“支招”,讲解现代人的科学减压法。

千年银州,百年银冈。除大型线下读书演讲,帆书将筹备一场文化对谈直播,邀请铁岭市政协副主席、铁岭市文旅广电局局长王峰与中国辽金文学研究会理事、铁岭历史学会会长于景頫加入樊登抖音直播间,与各位书友相约云上铁岭。9月23日上午,围绕铁岭“书院文化”“名人文化”“家族文化”,与名人大咖一起畅谈铁岭文脉,追溯人文历史。

对话铁岭银州以阅读之名点亮城市快乐名片

今年,帆书App发起“书卷里的中国”全国线下巡讲活动。借力帆书品牌优势,邀请名人大咖齐聚一堂,聚焦经典文学,弘扬地方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书卷里的中国”东北首站何以选在铁岭?除了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铁岭更是进入东北这片神奇土地的关口。紧贴沈阳,铁岭具有连接沈大哈长的地理优势;一句”大城市铁岭“塑造了国民对东北的乡土气息与幽默的初印象;一句”宇宙的尽头是铁岭“,让东北文化再一次走进大众视野,为铁岭打造了一张“快乐名片”。作为东北文化的场景切片,讲好铁岭故事,方能更好地振兴东北文化。

从樊登读书到帆书,十年里帆书致力于用丰富多元的呈现形式践行对全民阅读内涵的理解。作为头部数字阅读品牌、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先行者,帆书始终坚守做好书的“把关人”,不断创新高质量内容,持续传递好书价值,帮助3亿书友因阅读而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创新融合“文旅+阅读”场景已不是帆书的第一次尝试。早在今年五月,“城市在阅读”系列文化型演讲便以经典好书为引,将新知启发带到武汉,助力武汉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不仅如此,与铁路12306等多个平台的合作,拓宽大众听书场景,让更多人听懂好书。帆书十年,以阅读之名点亮了一座座城市,持续助力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

一段追寻华夏之根的文化之旅,一场传统文化与城市碰撞的大型文化盛宴。

近日,“帆书·书卷里的中国”首站在运城圆满落下帷幕。五千观众共赴书香会场,超七十五万人云端参与文化对谈直播。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高度关注,央广网对活动进行了多形式、多维度的报道,关羽、舜帝陵、中条山、博物馆等词条网络热度暴涨……万千书友共同见证了一个书香企业如何为城市文旅破圈“提速”。

未来三年,“帆书·书卷里的中国”将继续走进全国不同城市,汇聚更多领域的专业讲书人,精心呈现更多元的内容,不断革新阅读形态,努力提升书友的阅读体验。在阅读推广这条道路上,帆书也将秉承初心,发扬阅读服务企业的责任与使命,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全民阅读事业中,让越来越多的人与阅读发生链接,在阅读中获得心灵疗愈与个人成长。

读书之趣,让铁岭更快乐。9月23日,与樊登、金铂相约快乐之城铁岭,一起致敬阅读。(帆书)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