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与哈尔滨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龙江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3-08-17

8月14日,在黑龙江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融合发展论坛项目签约仪式上,金山办公等科技企业与哈尔滨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推动金山办公投资建设东北亚合作总部,并通过多项重点项目工程,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旨在通过深化合作助力黑龙江省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协议涉及WPS产品研发与推广、地区信创产业生态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等多项内容。

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表示,黑龙江是金山办公的重点发展区域,金山办公将全力参与黑龙江数字经济发展建设,从产品、技术、生态、服务等多个方面深入区域建设,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为黑龙江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贡献金山力量。

近年来,黑龙江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把数字经济列为当地发展的“一号工程”。《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着力打造数字产业化东北基地、形成制造业数字化龙江模式、建成现代数字农业全国样板、提升智慧生态旅游首位度、建成跨境数字化合作中心。

目前,黑龙江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陆续出台一系列配套支持政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在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应用示范等方面已经取得显著进展。

金山办公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领先的办公软件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从开创计算机“中文字处理时代”,到引领未来办公新方式,金山办公始终致力于为人们提供高效可靠、轻松愉悦的办公体验,为智慧的表达与传递创建高效平台。

其产品用户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3年3月底,金山办公主要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达到5.89亿,产品适配Windows、Linux、macOS、Android、iOS等主流操作系统。在组织级市场,金山办公长期为包括党政机关、金融、能源、航空、医疗、教育等领域在内的众多行业提供办公产品和服务,助力政府和企业加速实现办公数字化。(金山办公)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