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行之所往
2023年共青团“龙江是我家”主题活动暨“希望与爱手拉手”研学公益行圆满结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07-20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丹阳)7月19日,2023年共青团“龙江是我家”主题活动暨“希望与爱手拉手”研学公益行活动圆满结营。来自五常市的乡村困境家庭小学生和小记者共60余人参加本次结营仪式。

仪式伊始,大屏幕播放了本次研学活动期间孩子们旅程的美好画面,一起回顾了研学期间的宝贵瞬间。研学期间孩子们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黑龙江科技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黑龙江民族博物馆、北大荒博物馆、黑龙江(国际)版画博物馆、龙塔、伏尔加庄园等地,开展形式多样且难忘的交流研学活动。

在黑龙江科技馆,通过各种实验、互动展示等,开拓对科学技术的视野和认知。

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近距离观看可口可乐饮料的生产过程,了解企业文化。

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了解历史的残酷和战争带给我们的启示。

在黑龙江民族博物馆,感受到了多民族文化的瑰宝。

在北大荒博物馆,了解龙江农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

在黑龙江(国际)版画博物馆,欣赏各类版画作品和艺术家的创作手法,了解版画制作的工艺过程和技术特点。

在龙塔和伏尔加庄园,感受都市繁华与大自然的相互碰撞。

研学成员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研学日志。孩子们用真挚的语言描述了研学期间收获的知识、友谊和成长。他们感慨于哈工大的优秀科研成果,对航天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骄傲于祖国的发展和强大;他们被黑龙江的农业发展历程震撼,对农业科技充满了新的期待,他们在与省外、国外青少年的交流中增长见闻,收获友谊。

随后,工大基金会白杨秘书长向研学营孩子赠送了工大纪念邮票,以此鼓励少年们继续追求知识和梦想。这些精美的邮票将成为他们宝贵的纪念,激励他们勇往直前,不断追求自己的目标。

夏日的微风送来了“希望种子”发芽的喜讯,结营仪式上,每一位研学少年都收到了属于自己的结营证书,证书的颁发不仅是对他们在研学期间付出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未来励志修身、博学报国的一种鞭策。

仪式的最后,研学少年们在希望工程小小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希望工程文化室和文化长廊,孩子们在了解希望工程历史脉络的同时感受着希望工程为龙江困境家庭青少年带来的帮助和改变。这次参观也让研学少年们明白,教育是改变命运的钥匙,参观过后孩子们更加坚定了为家乡、为祖国做贡献的信念。

仲夏的阳光斜照,如梦般的研学之旅已然迎来终点。五常研学少年在研学的旅行中,尝到了更“鲜活”的知识,见到了更“直观”的历史,见识了更“炫酷”的科技。一路见证历史,见证成长;一路谈论知识,谈论梦想。希望同学们带着这份生机与希望,以梦为马,一路高歌,激荡青春与风华,拥抱成长,走向未来。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