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乳品工程专业通过国家级认证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3-07-04

本报讯(记者 赵一诺)日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下发《关于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告》,东北农业大学乳品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认证有效期6年。

乳品工程专业是目前全国唯一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同类专业,也是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之后,该校第二个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实现了学校专业建设的又一新突破,为其他专业申请工程教育认证,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该校大力实施一流本科建设工程,立足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树立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专业建设水平和育人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该校将持续深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加强专业建设顶层设计,进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支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等专业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加大专业认证激励力度,在一流课程建设、优秀教材建设、教学成果、教学课题及课堂教学质量奖评审、教学工作量计算中,给予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和认证骨干教师相应政策支持。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