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 向光而行
——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三年七班邱馨然同学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06-29

黑龙江经济网讯(杨东生)好学不怠、乐学不倦,梦想为马,勤奋为径,她在学习中快乐,她在快乐中成长,她就是来自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三年七班邱馨然同学。

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未来的辉煌在这里奠基。邱馨然思想品德端正,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思想上进,积极进取。目前在班级担任班长、学校大队委校广播站站长、黑龙江省青少年志愿者青年队长、优秀红领巾讲解员、红色故事宣讲员。

以身作则 笃志好学 

良好的品德是为人的根基。古人云:“人可以一生不仕,但不可一日无德”。在学校里她谦虚有爱、尊敬师长、关心班集体,在班级里担任班长职务,是老师的小助手和同学的好伙伴。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力所能及地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真正将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才艺出众 全面发展  

在成长过程中,面对学习,她不断挑战自我,勇于创新,努力去探索新领域,收获新知识。邱馨然不仅热爱学习,而且注重兴趣的发展,先后获得中国歌剧舞剧院颁发的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朗诵九级,中国舞蹈家协会颁发中国舞九级,中国音乐学院颁发古筝二级,文化和旅游部发展中心颁发硬笔书法四级,中国文化信息协会颁发“文明与艺术”少年英才艺术全国总展演独舞一级等11个国家级奖项和30多个省级、市级、区级、校级奖项。

志存高远 梦想启航

邱馨然是新时代的优秀品德生,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她志存高远,牢牢记住老师的教导,立下远大的志向。但她也深知,只有目标是不行的,还必须付诸实践,既要脚踏实地学好书本知识,又要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学以致用。她懂得为他人着想,也会为同学排忧解难……她坚信,用努力和奋斗,一定会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2019年12月成为黑龙江青少年志愿者;参加过“迎中秋,庆国庆,垃圾分类我先行”大型社区宣传活动,“让世界充满爱”宣传活动,中华巴洛克“扮靓城市彩绘家乡”公益活动,参加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的黑龙江省希望工程“一元车票”公益义卖等活动。还被评为“小小螺丝钉”、公益达人称号等。2021年5月加入龙头新闻小记者,参加了由生活报举办的“走进地震减灾科普馆”、“参观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并在生活报多次刊登文章。

磨砺自己 回报社会

邱馨然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代表过去,未来她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向着自己的理想飞翔。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