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哈尔滨市剑桥小学四年六班陈梓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李凌雪 2023-06-29

黑龙江经济网讯(杨东生)为深入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龙江公益好少年”带动作用,黑龙江省积善之家帮扶中心每年进行一次“龙江公益好少年”推选活动,经过帮扶中心初选和志愿者服务队推选,一批品学兼优的小志愿者脱颖而出,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陈梓瑜同学来自哈尔滨市剑桥小学四年六班,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在杨丽娜老师的培养下,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一直是老师的小帮手同学的好朋友。她担任过班级升旗活动护旗手、多次在红色演讲大赛、运动会上获得了好成绩。她兴趣广泛,爱好绘画、擅长活动主持,她从8岁开始跟着宝石老师学习语言,通过三年多的专业学习,取得全国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金奖的好成绩。语言专业等级证书顺利通过五级,在超级星主播活动中也荣获一等奖,在红领巾宣讲员活动中因出色的表现被评为“优秀宣讲员”荣誉称号,还作为新闻小记者参与了多次大型活动的报道,并参访了知名企业家。

她热爱劳动,帮助她人,主动学习,喜欢阅读,经常把读过的书分享给有需要的小朋友。先后为青少年志愿者总队图书馆捐赠上百本书藉。

陈梓瑜同学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在校外加入了青少年志愿者队伍。她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撒播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行动口号。在疫情三年期间,她成为青少年志愿者三队的青少年负责人之一。

陈梓瑜同学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三期参与了为贫困小学捐书志愿活动、“美化井盖·建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积极参与“雏雁计划助学活动”,她积极组织策划了 “小小图书管理员·你我共建”志愿活动、“垃圾分类小卫士”志愿活动、帮助哈尔滨市公安局推广“防诈骗软件志愿活动”。

她在志愿服务中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获得各界一致好评,先后获得省市(区)的相关表彰,并被省帮扶中心授予“爱心少年”荣誉称号。

作为剑桥小学的学生,陈梓瑜同学时刻以“追求完美,力求发展”要求自己,将这句话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激励自己奋力攀登。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