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区育林小学组织开展 “文明餐桌”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27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雨生)为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结合现阶段防疫工作的实际情况,伊美区育林小学于近日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把精神文明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学生的自觉行为,关注用餐的文明礼仪和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全校师生文明认识和安全卫生意识。

为营造活动氛围,学校通过育林小学雷锋少年志愿团录制宣传视频“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向学生渗透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普及科学膳食知识。各班还以“文明餐桌”为主题开展视频展示活动,让学生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自觉养成勤俭、理性、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吃出健康、吃出文明、吃出和谐。学生将“文明餐桌”植根于日常生活,用文明演绎健康生活,用行动展示良好形象,争做“文明餐桌代言人”。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