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20

黑龙江经济网讯(王鹏)12月17日上午,伊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出席会议的97名各界代表共议伊春市残疾人发展大事。

市领导郭广福、李立新、刘天云、贾晓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广福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立新主持会议。

省残联、伊春森工集团向大会发来贺信,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新起点,一以贯之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发展残疾人事业,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必须坚持党委、政府高位推动,必须凝聚残工委成员单位合力,要发挥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要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持续提升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掌握一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积极投身“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生动实践,奋力书写人生新的辉煌。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残疾人事业在民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把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摆上重要位置。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残疾人工作,把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团结带领残疾人继续开创伊春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成军受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委托作了题为《自信自强 砥砺奋进 谱写新时代伊春残疾人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通过选举办法产生了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员34人。

随后,李立新主持召开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选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提名并通过副理事长、理事名单及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等。

在大会闭幕式上,通过了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市残联各机构领导成员名单,聘请郭广福为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李立新为主席,孙成军为副主席和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