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20

黑龙江经济网讯(吴翰奇)12月19日,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通报了市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及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丰林县委、伊美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

董文琴、郭广福、周英东、赵广、刘敏、陶明海出席会议,市领导于大海、王瑞及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监督执纪、从严正风反腐、从严选人用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伊春市加压奋进、大有可为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扭住重点持续发力,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伊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会议强调,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始终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锤炼过硬的能力作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着力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敢于承压担责、克难攻坚,努力创造新业绩。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