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岛森林冰雪文创园雪雕建设基本完工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20

□伊轩

12月15日,东升岛森林冰雪文创园雪塑建设基本完工,进入收尾阶段,整个园区已经初露端倪。今年的雪雕都有什么?现在就来先睹为快!

作为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节伊春分会场和第十二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开幕式的举办地,东升岛森林冰雪文创园是今冬伊春市高标准打造的重点冰雪旅游项目,总用雪量预计超过3万立方米。

据了解,东升岛森林冰雪文创园主雪塑为《龙腾林都 盛世兴安》,以神龙、祥云为主体设计元素,整体雪塑长35米,宽6米,高12米,高大巍峨,神圣庄严,蕴含着对林都伊春的美好祝愿。

图片

位于主雪塑两侧的便是《林都伊春 中国冰壶之乡》和《林都伊春 森林里的家》雪雕。

《林都伊春 中国冰壶之乡》雪雕,以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融融”和中国冰壶联赛伊春站吉祥物“松团团”“鹿圆圆”为设计灵感,构思巧妙,造型可爱,进一步夯实了“冰壶之乡”的城市品牌。

图片

《林都伊春 森林里的家》雪雕,以伊春特有的红松、小兴安岭、鹿为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恢弘大气,震撼人心,展现了伊春独有的林区风光和地域特色。

图片

精雕细琢,鬼斧神工。在东升岛森林冰雪文创园,还有《童话伊春》《鹊桥相会》《熊出没》等造型灵动可爱、栩栩如生的雪雕,等待广大市民游客前往拍照打卡,一览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雪的神韵,雪的精彩,妆点了伊春的冬天,刻画了一个充满浪漫和梦想的冰雪王国。

这个冬天,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节伊春分会场、第十二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两大冰雪活动同步开启。

让我们12月23日相约东升岛森林冰雪文创园,共同见证启幕时刻!

人和心,总有一个在伊春!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