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洪波与青岛袁策集团董事长刘佳音一行座谈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19

黑龙江经济网讯(吴翰奇)12月16日,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与青岛袁策集团董事长刘佳音一行座谈,双方围绕寒地水稻种业产业链建设、水稻种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隋洪波对刘佳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袁策集团是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倡导下成立的一家集科研育种、种业运营为一体,具有育、繁、推特色的集团化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以来,伊春与袁策集团在耐盐碱水稻新品种选育、优质水稻品种繁育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隋洪波表示,当前,伊春正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现代农业振兴计划,依托农林一体优势,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加快提高“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产业链层级,努力打造“大食物观”践行地和先行区。种业是现代农业的“芯片”,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希望袁策集团将自身品牌优势、人才优势、科研技术优势与伊春的地域优势、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大投资布局、科研布局力度,推动更多农业科技成果在伊春转化落地。伊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袁策集团的合作,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巩固已有合作基础,持续拓宽合作领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打造科技农业合作的示范样板,为伊春乃至龙江现代农业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刘佳音表示,伊春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尤其是铁力市的物候条件非常适宜开展水稻寒地育种等方面的试验,双方前期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袁策集团将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伊春的对接交流,着力建设高科技寒稻产业中心,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挺进。希望伊春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集团发展,给予更多政策支持,推动更多要素资源向科技企业倾斜,集团将与伊春一道,为加快伊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作出贡献。

市领导周英东、陶明海,市直及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铁力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