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惊哲养殖基地获评“最美科技小院”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凌雪 2022-12-19

本报讯(记者 李爱民)记者从哈尔滨市科协获悉,中国农技协近日评选出28个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小院,尚志市黑龙江亚布力生猪科技小院成为我省唯一获奖单位。

黑龙江亚布力生猪科技小院依托亚布力林业局青云小镇惊哲养殖基地,于2021年经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批准成立。

生猪科技小院充分利用东北农业大学的技术优势,组建了创新技术团队。自组建以来,创新团队自主研发出了食用级、饲料级、肥料级、环保级、发酵床级5级菌种,并充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仅森林食品就有70余个品种通过了国家有机认证,益生菌发酵床养殖产业逐渐推广壮大,带动了周边市县和本区域生态养殖业的快速发展,养殖基地被世界绿色组织授予“绿色设计示范基地”,生态福利养殖获得了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授予的“福利养猪金猪奖”荣誉称号。

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上,创新团队向周边市县和本区域养殖户提供技术支持,传授新技术、新理念,使成果尽快转变为生产力,加快技术的推广和利用,不断培养新的技术团队,加大对周边和生猪养殖户的技术扶持力度。通过无偿提供技术咨询和帮助,让养殖户通过益生菌发酵床养殖得到收益,并通过技术推广和技术扶持,让职工和养殖户尽快转变到益生菌养殖模式中来,推进林区养殖业快速发展,带动周边养殖业的快速发展。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