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工信局“四破四立”全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16

□伊轩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伊春市工信局充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全局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破”学而不透,“立”学深悟透新方法。连日来,伊春市工信局坚决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组合拳”,迅速形成集中培训、专题研讨、参观学习、理论宣讲“四个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伊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和科室主要负责人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心得体会40余份。开展青年学堂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采用“学原文、谈体会、作点评”的方式,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破”惯性思维,“立”解放思想新思路。伊春市工信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举办“逆势破局商战思维”市场营销专题讲座,邀请管理实战专家胡天墨为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开启了一场思想“破冰”之旅。胡天墨老师脱口秀式的授课风格,多角度、多维度讲解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商业素养,课堂气氛积极活跃。此次思想革命是一场暴雨疾风的革故鼎新,更是一次春风化雨的观念洗礼,为打造伊春绿色产品品牌,提升产品销售能力提供新思路。

“破”能力不足,“立”比学赶超新风向。伊春市工信局坚持把比学赶超作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关键之举,围绕选定标杆,开展对标学习,定赶超目标,查赶超进度,晒赶超成效。紧紧围绕“五比五看”,开展“学标杆、找差距”活动。参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安徽省歙县召开的2022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暨全国工艺美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深化与各方合作,推动伊春市工艺美术行业向好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破”发展困局,“立”勇毅前行新名片。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勇作为省、市党代表深入光明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听取了光明集团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在创意设计、市场品牌、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引领伊春市林木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组织伊春市与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举办“卓越管理实践领导力提升”(EMBA)培训班第四期,切实提高工业战线同志和企业家在数字化转型、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为伊春市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