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洪波强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16

黑龙江经济网讯(吴翰奇)12月14日,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深入市工人文化宫,参观指导市直机关首届公文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隋洪波先后来到“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典型公文”“领导改公文”和“公文基础知识及公文办理”四个展区,了解展出情况,仔细观看展板,认真倾听讲解,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他指出,此次公文展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建学习型机关的重要载体,要高标准组织,严把展出文稿的“质量关”,将更多优秀公文展示出来,让参观者有感悟、有收获,引导广大机关干部对照优秀公文找差距,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和公文办理水平。

隋洪波强调,言为心声,文以载道。广大机关干部要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借助参观展览活动,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反思差距,努力练就“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真功夫、硬本领。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广泛参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优化办文流程、提高工作质效出发,持续深化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公文、写公文、改公文,带头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第一时间阅签文件、提出办理意见,做到日清日结,切实提高公文办理效率。广大年轻干部要增强学习主动性,树立精品意识,练好文字基本功,在实践中修炼自我、在实干中增长才干,展现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人风采。

据了解,此次公文展是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共展出10种类别104篇公文、16篇领导改公文和14个公文办理案例。

市领导郭广福、周英东、陶明海参加相关活动。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