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洪波强调:继承弘扬林业三师光荣传统 凝聚建设现代化新伊春奋进力量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15

黑龙江经济网讯(吴翰奇)12月14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林业第三师参加伊春林区开发建设70周年座谈会召开,追忆峥嵘岁月,缅怀丰功伟绩,激发前行动力。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向全体林业三师的老同志及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林业三师开发建设伊春林区70周年为契机,弘扬光荣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早日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伊春新篇章。

董文琴、于大海、王瑞、周英东、陶明海、李忠培出席座谈会。郭广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业三师代表张朝贵,林业三师后代代表孔林宏、张明霞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林业三师官兵扎根林区的艰苦奋斗历程、开发建设林区的激情燃烧岁月,再现了那段战天斗地、坚韧豪迈的创业史。团市委、伊春森工集团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永远发扬林业三师“不怕牺牲、敢打硬拼,艰苦奋斗、顾全大局,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隋洪波说,林业三师是一支功勋卓著的英雄部队,为伊春林区开发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林业三师将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革命文化带入了林区,夯实了国有林区党的基层组织基础,推动了林区精神文明和生产技术的提升,铸造了一支产业大军和高素质干部队伍,留下了生生不息的宝贵精神财富。林业三师官兵“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历史将永远铭记林业三师的光辉业绩。

隋洪波指出,70年来,伊春人民继承和发扬林业三师的光荣传统,奋力书写了波澜壮阔的林区发展史,实现了伊春从“国家重要木材生产基地”向“祖国北方生态屏障”的历史转变、从“独木支撑”向多元发展的重大转型、从生产经营方式创新到林区管理体制机制系统性重构的历史变革、从落后闭塞地区向生态宜居城市的华丽转身。特别是2016年以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政治嘱托,持续答好“林区三问”政治答卷,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发展动能加快转换、人民福祉不断增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林业三师番号在伊春林区永不磨灭。

隋洪波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弘扬林业三师光荣传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伊春落地见效。要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林区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老一辈林区开发建设者、无愧于林区人民的新业绩。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