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琴强调:励志青春 不负韶华 勇当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时代新人
来源:黑龙江经济网 编辑:崔冰 2022-12-12

黑龙江经济网讯(张文通)12月9日下午,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深入到市第一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

董文琴在报告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知大势,紧跟时代脉搏,深情拥抱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明市情,找准坐标定位,深情热爱养育我们的这片热土”“立壮志,追逐青春理想,勇当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时代新人”三个层面,通过生动的语言、精彩的事例,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全面系统阐释了国家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和现实要求以及伊春在国家整体大局中的定位、发展脉络和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目标任务、努力方向。

董文琴指出,广大青年学子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大家要准确把握当前所处在的新发展阶段,正确认识其历史方位、坚实基础和奋斗目标,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胸怀天下、脚踏实地、磨砺本领,用过硬的肩膀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不断淬炼品德修为、夯实知识基础,永怀感恩之心,常表感恩之情,切实激发创造伟力,绽放人生华彩,勇当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时代新人。

董文琴强调,各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学校和广大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条件改善,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名校打造。要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增强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潜心钻研教育,创新教学模式,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强化统筹协同育人,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校内外的育人资源整合、发挥各学科的育人力量,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三全育人”模式。教育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汇聚起全社会推动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韩殿君,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第一中学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黑龙江经济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